observer

危机日

女局×兰利

一些被别人写烂了的母女梗。

是关于上篇复杂感情的续写,但是懒得分就干脆带着上篇的一起发出来了。

怎么说,不知道后边是怎么写出来的,最近不太理智,总之貌似是偏离了我一开始写这篇文的初心,顺便改了下标题应该比上一个要应景一点。

很ooc,哥们将就看。


正文

冬日的清晨还是比秋要冻人的多,不过这可阻挡不了局长对于工作的热情。照常早早起来坐到自己的办公桌前,然后看着被堆成小山一样的维修单,发呆。


寒冷的天气倒是让外面的动乱减了不少,可办公桌上日益增加的维修单却又成了让局长头秃的一大主要原因。


于是夜莺走进办公室的时候就看到了局长对着一座“维修山”皱着眉头唉声叹气的场景。


“局长,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
局长揉了揉眉心,应声抬头瞥了眼来人,经过一段沉默后才问道:“局里的备用资金还剩多少?”


夜莺没说话,很长一段时间后她才摇了摇头。好吧,不用说局长也懂了,这几天禁闭者的努力果然不是白费的,这么快就把局里的钱全败光了。


“……其实,局长,您可以试着向第九机关申请资助。”


是吗……?第九机关,可我前几天才和我亲爱的上司吵完架诶。


“嗯嗯,挺好挺好,你继续说。”局长向后靠上椅背,点几下头示意让夜莺继续自己的发言。


“如果没记错的话……局长下午要去找兰利长官汇报工作,我想那是个好机会。”


汇报工作。


说实话,要不是夜莺刚才提起自己差点就要忘记这回事了。局长叹出一口气,到也不是在怕什么,只是前几天还在和兰利赌气不着家,结果这么快自己就要被迫去向她妥协,肯定会被她笑话的吧。


不!自己决不能!


……


于是

第九机关——兰利办公室内


“嗯哼,新人,终于肯来见我了?”


兰利坐在椅子上,手杖一下一下点着地面,这不免让局长联想到了一些不美好的回忆,在之前,每当自己犯错的时候,兰利总是会拿起手杖不轻不重的在自己的头上敲一下,加上局长当时一身反骨,次数多了,那手杖自然就成了局长的噩梦,虽然现在那招已经对局长不管用了。


局长并没有接兰利的话,只是一本正经的将最近获得的情报一一交代给她。完全看不出来局长的慌张呢,要是没有那躲闪的眼神就更好了。是的,在汇报的同时,局长一直在避免自己和兰利的眼神接触,可能只是不愿意承认自己的妥协吧,应该。


不久,汇报完成,局长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放下,正准备离开却又听背后传来一句:“这么久不见,就不准备和自己的母亲叙叙旧吗?”局长皱了皱眉头,转身看向她。


啊——熟悉的笑容。


“那么,您想跟我聊点什么呢,长官?”


“比如……”

“你‘离家出走’的原因?”


?)难道你不知道吗,明明是你先开始用工作作理由不着家的好吧!


局长心里隐隐的燃起了一簇火苗,鼻头一酸,心里竟又有些委屈,于是吸吸鼻子,没有回答兰利的问题。


“呵呵……小孩子气。”兰利轻笑一声,接着起身走到局长身前,她顿了顿,这才发现先前身高和她齐腰的小孩如今已经比她高了不止一点。


“或许……只是因为热爱工作。”局长瞥了眼兰利,幽幽的来了一句。


回想过往,自局长被兰利领养以来,她陪伴自己的时间甚至都没有夏天夜晚那烦人的蚊子多。以至于局长差点忘记那个家里还有另一个主人,上次兰利回家的时候局长还以为是家里进了贼。


“……是吗?你要是对工作真这么上心,这几天就不会一个狂阶禁闭者也逮不着了。”


好吧,是暴击。


“还有,汇报工作时要看着上司的眼睛,这我难道没有教过你吗?”


教过,但不是不会,是不敢,局长默念。


兰利的眼睛大概是有魔力,每当对视,那一抹绿便会在一瞬吸走局长所有的注意,就如同那时,兰利初次现身在孤儿院,脸上噙着笑,眼神柔得像水,于是局长就自作主张的在心里给她套上了个温柔大姐姐的人设,现在看来,完全是因为当时年少无知,被眼前的假象给欺骗了。


不然自己怎么也不可能进到那mbcc当局长,更不可能每天早上起来还要对着那成山的维修单而发愁。


“兰利——您一开始可不是这样跟我讲话的。”局长拖长了音。


“没大没小。”她调笑道,这是兰利对局长上一句话的总结。事实上,局长刚被她领回家那会还会老老实实的喊她一声妈妈,只是得知了兰利的大名,又发现了她的真面目后,那个称呼就都被一声“兰利”给代替了。


“嗯哼?好吧,您说什么就是什么。”局长附和的点了点头,目光停在了兰利那张带笑的脸上。局长可能是个颜控,兰利休息在家时,局长就喜欢坐在她身边,然后盯着兰利的脸看,视线炙热,像是要把她的脸给看穿。


但这么说貌似又不太对,局子里的美人一大堆,也没见局长在这方面对哪位上心过。大概是兰利专属。


局长突然意识到,自己对兰利已经产生了一种复杂的感情,她爱她,甚至产生过占有欲,局长知道,这样的感情已经不止于母女之间了。话说真的有可能吗?没有任何契机来促成的感情,单纯是因为……


自己见色起意?好吧,这完全有可能。


局长想着,思绪不知怎的就从这飘远了,回神时,兰利嘴里叼着一支烟,手伸向桌面摸索着打火机,局长下意识上前,可惜手脚跟不上脑子,局长被自己绊了一下。


好消息是局长及时扶住了兰利身后的卓沿,并没有摔倒,坏消息是这一系列动作也带着兰利撞到了桌子上。


兰利吃痛的闷哼一声,她正要点烟的手僵在半空,反应过来后盯着局长的眼睛看了片刻,再三犹豫还是将火机扔回了桌上,她敲了下局长的头。


“小家伙,神游结束了?”


局长应声,她感到自己的耳朵有点发烫。这个姿势下两人离得很近,近到局长能清楚的闻到兰利身上那特有的芳香,这样的情况在近期内是少有的。


局长觉得现在自己特别需要一个借口,一个能掩盖自己的紧张的借口,她忽然想到了在这之前夜莺的话,和那一大堆的维修单。于是瞬间冷静(?)而实际情况是,兰利温热的吐息擦过局长的耳畔,呼吸声在耳边被局长的心理无限放大。


这让我怎么冷静?!


局长还是退了半步,轻咳一声站直身子,这才慢悠悠的开口。


“其实,我还有一事相求……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……是关于局里的经费问题。”


“嗯哼,准了。”


啊……可我还没说问题是什么。于是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走出了办公室,离开了第九机关,乘着兰利为自己准备的车回到了局里,顺便跟夜莺分享了这个喜讯。


成功了,危机解决。

评论(1)

热度(13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